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26 103(1)閱讀達人競賽 –白銀時代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26 103(1)閱讀達人競賽 –白銀時代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白銀時代
主題 白銀時代
時間 104/1/26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白銀時代
3.書目資料: 白銀時代、王小波著、自由之丘出版社
4.內容: 因為聽說王小波是一位1952年中國劃時代的作家,因此在閱讀本書的文章前先讀了其他人對於王小波的一些感言。透過其他人的敘述,本書是三部曲中的第二本(黃金、白銀、青銅時代)。從第一集的青銅開始逐漸到白銀,也就是現在的這本書。
在進入本書的正文前對於其他人談論作者的概念中有一項感覺很有趣,「小說是什麼?」誠如作者所說的有時想描寫生活卻無法完整的呈現,因為不管有多接近真正的生活仍會有一些的扭曲。雖不確定是否有所謂的「諷刺」,但如果有人對過去的某些事情無法忘懷的話,唯一脫離的方法也許就是自我解嘲吧。讓自己暫時從那個時空掙脫出來,假裝在那種環境下的人不是自己。所以有時越覺得寫得很貼近生活時,其實是以站在旁觀者的角度寫成的吧。

更新日期:2015/1/26 下午 07: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