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31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旅時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31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旅時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旅時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旅時
時間 104/1/31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 旅時
3.書目資料: 旅時、殷善培主編、淡江大學出版社
4.內容: 目前正值過年,我家的情況每逢佳節就會上演一齣「後宮甄嬛傳」,與本書中其中一篇『家族』的散文很類似。只不過我的版本上場的對象是男的,女的則在旁邊看戲、湊熱鬧。
雖然不曉得『家族』一篇的女主角為什麼需要隱忍其親戚在餐桌上耀武揚威,但應該因為是娘家吧。「嫁出去的女兒如潑出去的水」這句諺語相信在現今的社會中,50~60歲的婆婆媽媽們依然是非常鞏固其傳統的流傳。因此身為母親那一邊的小孩碰到母親兄弟的媳婦,不好地情況是遇到擺架子地也只能歸順他們。畢竟是父系社會,老一輩的沒道理把家主的位子讓給「外人」。是的!這裡的「外人」是指女方那邊對自己親生女兒的稱呼。
因此,我覺得此書的女主角如果要擺出無奈的情緒可轉換立場成男方家族。不過女方家族才是女主角想說的也說不定。

更新日期:2015/1/31 下午 10: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