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0/22 103(1)閱讀達人競賽 –親愛的, 這不是一封信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0/22 103(1)閱讀達人競賽 –親愛的, 這不是一封信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親愛的, 這不是一封信
主題 親愛的, 這不是一封信
時間 103/10/22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親愛的, 這不是一封信
3.書目資料: 親愛的, 這不是一封信、亞瑟.依羅著、博思出版
4.內容: 作者一開始先說明這故事的由來,再加上書印刷的字體像草書,好似作者真的急促地寫了一封信但卻沒有寄出去。但因為那是感情幻化成的信但又不足以完整的敘述作者想念已經離開自己身邊的情人的悲傷,又或者一切已經沒有挽回的餘地了,信件寄出去又能如何呢?
其中一頁最令我心痛: 「我的愛情被貼標上條碼、提供刷卡。有人開始丟棄,重新排隊等著新的消費。」 感覺就像愛情是有價的、是可供買賣的。
作者的言詞深深地打動我; 一個認為愛情是盲目的人。作者用他的觀點、用他的悲傷讓我明白—他很希望情人能夠回來,儘管他可能已經徹底地失去了。看著看著不知不覺自己彷彿就是那位失戀的作者,滿心期待情人的回頭卻只能把所有的話語往心裡吞。因為應該聽這話的人已經不在身邊了。

更新日期:2014/10/21 下午 11: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