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31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獵人們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31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獵人們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獵人們
主題 103(1)閱讀達人競賽 – 獵人們
時間 104/1/31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1)閱讀達人競賽 – 獵人們
3.書目資料: 獵人們、朱天心著、印刻文學出版社
4.內容: 雖然這本是一本有關貓咪的故事(也可以說是貓奴的故事),但我反而覺得作者並不是真正的貓奴,只能算是家裡有很多動物,連帶著喜歡這樣吧。或許是我太激動,認為真正的愛貓者應該把貓呵護地好好的。在本篇的『李家寶』中,作者充分地顯示自己對待貓的不良示範。儘管在文末寫上了自己的懊悔,但依然感受不到作者對於這樣的事件有什麼的實際作為。感覺就是純粹寫好玩,發洩自己的愧疚而已吧。好吧,也許我對於前面作者對待貓的總總行為很不以為然而在遷怒吧。看到後來我都懷疑作者很愛貓嗎? 拿貓當研究可能還比較說得過去。不過這只是個人看法。
以一位自稱解貓語的人物寫出貓的百態的角度還蠻特別的。至少在我淺薄的閱讀生涯中,還未看過這麼不太愛貓的人寫這方面的記載。

更新日期:2015/1/31 下午 10:21:17